所羅門故事

所羅門是古代以色列聯合王國的國王,以智慧著稱。關於他的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幾個:

1. 醫治病童:有一個以色列人患了重病,幾乎要死掉。他的父母將這個垂死的孩子帶到所羅門那裡,希望他能夠治癒這個孩子。所羅門對父母說:「如果這是神的旨意,孩子將會死掉。」他讓父母為孩子預備了殯葬器物。當所羅門講話說完話之後,這個重病的孩子立刻恢復健康,坐了起來。此時他的父母就俯伏在所羅門面前說:「感謝耶和華為你的僕人所做的。」 所羅門把一個預言寫在一書板上帶走,交給以色列人民作為所羅門的後步進入永世的證據。

2. 機智的回答:一次,有個外邦人來惹所羅門,要與他打賭比智慧。他提出比誰能想出最高明的法子,誰能讓自己的羊不丟失,他就服侍所羅門三年。所羅門略一思索後答應了賭約。他拿出一把金鐮刀,在市場眾人面前用鐮刀砍斷自己的秀髮,並說:「你和我打賭,想贏我三年,現在你輸了,我的智慧已在你面前顯現出來。你看見我的髮膚了嗎?這是從神而來的,所以我不能失去它。我的羊不能丟失,因為我已經把你的智慧彰顯於眾人面前了。」這個外邦人被所羅門的智慧折服了,於是他服侍了所羅門三年並獻上禮物。

以上只是所羅門故事的一部分,還有許多其他的故事也充滿了智慧和道德教誨。

以上就是【所羅門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