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救父的故事

打虎救父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父親和兩個兒子

故事內容是: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裡,住著一個年邁的老漢,他有兩個兒子,由於兩個兒子從小就非常孝順,老漢非常高興,為他倆的孝心感動了全村人。

有一年,父子三人開始獵殺老虎,準備賣虎皮掙錢。一天晚上,父子三人發現了一隻吊睛白額大老虎。在獵殺過程中,老虎被他們打傷了腿,負傷跳進了村裡的一個大坑裡逃走了。

老虎的咆哮聲驚醒了兩個兒子,他們不顧老漢的勸阻,執意要去追老虎。最終,老虎被他們追到坑邊,老漢的兩個兒子在坑邊與老虎對峙時,被老虎拖下了坑。聽到老虎的叫聲,老漢十分擔心他的兒子。恰巧他看見家貓正在一旁用嘴咬老虎的腿,此時的老虎已經被打得皮開肉綻。老漢趕緊拿著鐵鍬,掄起傢伙一頓猛拍,最後將老虎徹底打死。

他把坑邊的兩個兒子救上來時,他發現兩個兒子已經被嚇瘋了。老漢非常後悔讓兒子們去追老虎,只能自責地說:「都是爹的錯。」

以上就是打虎救父的故事梗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孝順的人天生直覺敏銳,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同時,這個故事也展示了人類面對危險時的勇敢和無畏。

以上就是【打虎救父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