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洛斯基名言

托洛斯基的名言有:

* 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裡,從不仰望高處的人,才會默默無聞。

* 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苦苦掙扎,其實脆弱的人不止你一個。

* 那些少數永遠不能戰勝困難的人,必須和大多數願意戰勝困難的人作對。

* 我們必須時時記得無產者的需要,而不是空洞的希望。

* 革命是長期的、艱巨的、曲折的、反覆的和民族民主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兩個緊密聯繫、相互交織、相互促進的過程。

*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就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政治行動。

* 無產者未必都有勇氣成為解放自己和人民的先鋒隊,但他們力圖成為真正擺脫過去自己所受壓迫地位的人。

* 無產階級運動一定要善於集中民眾的意志和力量,否則將一事無成。

* 我們需要的不是什麼穩健的中間派,而是一個堅定不移的革命派,不怕激烈的反對派。

上述是托洛斯基的部分名言,他的言論可能因時間、語境等因素而有所變化,需要以最新或接近的語境進行理解。

以上就是【托洛斯基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