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人故事

抗日名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列舉部分: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31歲犧牲,犧牲時是抗日聯軍總指揮兼政委。他只知道自己有兩條命,一條是爹娘給的,一條是人民給的!

張自忠出生在一個豪門家庭,受過新式教育。他在五原數次激戰中親臨前線,帶頭衝鋒,並壯烈犧牲。敵人諷刺他「僅做七日英雄,又要做十日孤魂。」他對自己的夫人說:「我能面對敵人鮮血而微笑,這全是因為在我胸中有再也無法按捺的愛國熱血在奔騰激盪!」

黃繼光在上甘嶺戰役中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道路。

趙一曼,抗日女傑。她愛丈夫,也愛兒子,但是她為了祖國,她把孩子寄養在老鄉家裡,毅然踏上了抗日的道路。

狼牙山五壯士為掩護民眾和部隊主力,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在子彈用盡的情況下,五壯士用石頭還擊,同敵人奮勇搏鬥,最後英勇跳崖。

吉鴻昌是抗日革命英雄。他把「我是中國人」寫在了袖子上,時刻警醒自己報國。在外國觀察團面前公開表露自己是中國人。他說「我吉鴻昌誓死不當洋奴!」

這些抗日名人的故事都表現了他們的愛國精神和英勇無畏的品質,他們的事跡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走向民族復興之路。

以上就是【抗日名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