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恨終天的故事

抱恨終天的故事具體如下:

有一個年輕人叫趙高,他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叫胡秀。有一次,他們倆在樹下休息的時候,忽然,一隻兔子從他們面前跑過。他們倆就追趕上去,結果就追上了。他們倆就把兔子抓住了,他們倆非常高興,就把兔子帶回了城裡。

趙高說:「咱們把兔子賣了,換點錢,怎麼樣?」胡秀說:「好。」於是他們倆就把兔子給賣了,換回了一筆錢。但是當他們倆拿著錢到酒樓喝酒的時候,錢又被小偷偷走了。當時趙高非常生氣,而胡秀卻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該怎麼做。

後來趙高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寫了一篇匿名信,說「有人偷了我的錢」,放在了丟失錢的地方。結果,胡秀就被抓到了公堂上。胡秀說:「我確實不知道是誰偷了你的錢。」趙高說:「你不用說了,我知道你是無辜的。」於是他就替胡秀承擔了責任。

後來趙高因為偷錢被判了死刑,他非常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珍惜和胡秀的友誼。他沒有能夠得到胡秀的諒解,最終帶著滿心的遺憾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認真謹慎,否則就會帶來嚴重的後果。抱恨終天這個成語就是用來形容因為自己的失誤而留下遺憾,最終無法彌補的情況。

以上就是「抱恨終生」的故事,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以上就是【抱恨終天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