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子故事

關於拉子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拉子還賬。從前,有個財主在過生日的時候,請了本街的許多鄰居來吃酒。當酒吃到高興的時候,財主端起酒杯,對大家說:「各位街鄰,我幹了這一杯,你們不送錢也沒有關係,只要明年還我二十四個拉子就是了。」  這就是拉子還賬的由來。

* 拉子的傳說。相傳遠古時候,天下著鵝毛細雨。有個叫拉子的青年,為了不耽誤財主上工,便向財主說:「下雨路滑,請多算我一個工。」  後來,拉子發現自己的工錢被財主剋扣了,於是他和幾個朋友一起設計智斗財主,最後贏得了自己的工錢。

* 拉子的故事。拉子是窮人的兒子,他從小就學會了做泥哨子賣錢過日子。拉子一邊賣泥哨子一邊當長工,不管拉子怎樣努力賺錢,每次拿錢回去都不夠開支,更談不上向爹媽寄錢了。眼看中秋一天一天近了,但家中卻沒有一點米下鍋。 後來在紅軍路過的地方,拉子獲得了重生財富的機會。

此外還有拉子不能放債、做泥人借糧等故事。具體情節可能因地區或版本差異有所不同。

以上就是【拉子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