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作文450字

拜年

新年的鐘聲在不知不覺中敲響了,新的一年又來了,為了慶祝新的一年,我們全家人都回老家過年,順便一起拜年。

我們剛到老家時,就看見奶奶已經在家裡打掃衛生了。看見我們來了,奶奶就趕緊拿出了水果和餅乾來招待我們。接著爺爺也回來了,他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紅包,給了我和弟弟。接著我們就開始去各親戚家拜年了。

我們先去大姑家拜年,我給他們拜了個早年,然後他們就給了我紅包。隨後我們又去了許多親戚家,他們都給了我紅包,我的口袋都快裝不下了。但是我又一想,這可都是錢啊!雖然他們都是長輩,但我也不能隨便花。他們給了我就是我的了,我要好好保管,不能亂花。

這些長輩們為了下一代辛辛苦苦地掙錢,他們這麼辛苦,我怎麼能隨便花呢?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些錢,好好學習,長大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來報答他們對我的期望。

拜完年後,我們就去老太太的墓地掃墓。我們帶上了鮮花、水果、糕點、肉、魚等祭品。我們到了墓地後,先把祭品放在老太太墓碑的前面,然後我們幾個人齊聲念到:「祝祖母在另一個世界裡幸福安好!身體健康!保佑我們學業進步!」念完後我們就鞠了三個躬。這時我看見奶奶的眼睛紅了,她一定很思念她的父母。

新的一年我又長了一歲,我應該比以前更加懂事。我要努力學習不辜負長輩們對我的期望!

這就是我在老家拜年的經過。

以上就是【拜年作文45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