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名人事例

挫折名人事例有:

1. 愛迪生 :他兒時家中貧窮,只上過三個月的國小。但他迷戀電學,自學獲得很多知識,他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可充電的二重反響電池充電機。失敗很多次的愛迪生在發明電燈前,曾遭受過一千二百次左右的失敗考驗。但他始終不放棄這個看似「異想天開」的發明,最終成功發明了電燈。

2. 諾貝爾 :他從小充滿想像力和創造力,因此常常受到同伴的嘲笑。但是他卻勇敢面對並克服這些挫折,堅持努力,最終成為知名的化學家,獲得成功。

3. 史泰龍 :他在踏入影壇前十分落魄,租在廉價的公寓,甚至曾為了生計,扮成女人送外賣,但他卻憑藉自身的毅力,勇於應對挫折,最終獲得成功。

4. 華羅庚 :在家庭和生活方面的困境讓人痛心,但他沒有屈服於挫折而是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最終他的聰明才智得到人們的認可。

這些名人事例都告訴我們,面對挫折和困難時,勇氣、毅力和堅持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以上就是【挫折名人事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