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故事解答

答案:猜謎推理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警察局接到了一個報案,報案人稱在公園發現了一具屍體。警長立即趕到了現場,經過調查,他發現死者是被一根鐵棒擊中頭部致死的。

警長注意到公園裡有很多人,但只有一個人符合作案條件:身材高大,力氣很大。警長找到了這個人,他承認自己殺了人,但他說自己是無辜的。他說自己當時正在鍛鍊身體,手裡拿著一根鐵棒,但並不是故意要殺死那個人。

警長聽了他的解釋,笑了笑說:「你是在鍛鍊身體?那你為什麼不用拳頭打他呢?」那個人無言以對。警長接著說:「你看,鐵棒上還有你的指紋呢。而且,你手裡拿著鐵棒,正好符合作案條件。」

警長是如何識破他的謊言的呢?

答案:

警長發現鐵棒上還有他的指紋。在鍛鍊時,通常人們會用拳頭而不會拿著鐵棒,只有在對方已經倒地無法反抗的情況下才會拿著鐵棒擊打對方。所以那個人說是在鍛鍊身體時用鐵棒擊打對方是不符合實際的。因此他是在撒謊。

以上就是【推理故事解答】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