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湯圓作文

搓湯圓

今天,媽媽要教我搓湯圓,我特別高興,因為我可是第一次搓湯圓呢!

媽媽先給我做了個示範。媽媽把湯圓粉倒進盆子裡,再倒上水,攪拌均勻,然後抓一些和好的湯圓粉搓一搓,就變得又白又胖了。我看得入神了,迫不及待地想自己親手做幾個。於是,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做了起來。我抓了一些和好的湯圓粉放在手裡搓,怎麼也不圓,便想起一個好辦法——把它放在地上滾一滾,果然不出我所料,終於圓了。媽媽見了便哈哈大笑起來:「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要是你隨便把它滾成圓形的話,燒好後就不好吃了。」我聽了後,馬上又改正錯誤的方法,繼續做我的湯圓。我慢慢地把它捏成了一個球形,最後放在媽媽給我準備好的芝痲糊里,一口咬下去,甜甜的、軟軟的、好吃極了!

今天我學會了搓湯圓,雖然做得不是很好,但是我很高興。因為這畢竟是我親手做的第一個湯圓。

通過這次搓湯圓,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講究方法。今天玩得真開心!

以上就是【搓湯圓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