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作文600字

擦玻璃

星期天早晨,我看見窗戶上積滿了灰塵。心想:如果今天把窗戶擦乾淨,家裡就會變得煥然一新。於是,我趁媽媽還在睡覺,就偷偷地起來擦玻璃。

我拿起一塊乾布和一瓶玻璃水,把乾布塞到窗簾後面。然後,我爬上窗戶,站直身子,儘量保持平衡。我用手把窗簾拉開,露出了乾布。我先把玻璃上的灰塵擦乾淨,然後再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仔仔細細地擦。我覺得自己擦得非常乾淨了,可是再一看,還是有許多污點留在玻璃上。

這時,媽媽起床了。她看見我正在擦玻璃,就笑著說:「喲,我的女兒會擦玻璃了!」我聽了非常高興。於是,媽媽走到我的身邊,拿過我手中的抹布,說:「我來教你怎樣擦玻璃。」

媽媽告訴我:「擦玻璃要先用乾布把玻璃上的灰塵擦乾淨,然後再用濕布蘸點玻璃水,從左到右或從上到下一條一條地擦乾淨。」說著,媽媽就用乾淨的濕布在我的玻璃上開始操作了。她邊說邊做,方法非常簡單實用。我看得非常明白,也很容易學會。媽媽對我說了一些鼓勵的話,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現在,輪到我了。我用媽媽教給我的方法認真地把家裡的每一塊玻璃都擦得非常乾淨、明亮。最後,我把家裡的窗戶都用濕抹布擦了一遍。窗戶上流淌著亮晶晶的水珠,像一串串閃亮的珍珠項鍊一樣美麗極了!家裡的每個角落都煥然一新。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心裡高興極了!

媽媽誇獎我是個能幹的好孩子。我想:以後我會經常幫媽媽做家務的。因為勞動最光榮!

這次擦玻璃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總之,通過這次擦玻璃的活動讓我收穫很多!

以上就是【擦玻璃作文6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