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創作練習咭

故事創作練習咭

一、故事開場

1. 故事的主角:請你選擇一個你喜歡的角色,可以是動物、人或任何其他存在。

2. 故事背景:為角色設定一個背景,可以是任何地方,例如一個神秘的森林、一個奇特的夢境或一個未被探索的星球。

3. 故事的主題:你希望這個故事是關於愛、勇氣、智慧、奇遇還是其他任何主題?

二、故事情節

1. 開場奇遇:請描述主角在故事開始時遇到的一個奇特或驚奇的現象,引出故事。

2. 人物介紹:請描述主角的夥伴、敵人或其他重要角色,他們的角色特徵和對故事的影響。

3. 情節轉折:描述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可能是主角遇到困難或危險的時候,或者他們找到一個意外的幫助。

4. 高潮情節:描述故事的高潮部分,這可能是最激烈或最驚奇的情節。請確保這裡的故事刺激且令人印象深刻。

三、結局預測

1. 暗號信:為角色留下一段暗號或者圖騰,來展示他們在故事中學到的技能或智慧。

2. 未解之謎:如果你有餘裕,你可以為故事留下一些未解之謎,讓讀者去猜測故事的未來發展。

3. 尋找下一部故事:你也可以為角色設定一個尋找下一部故事的願望,他們可能會踏上新的旅程,探索新的世界。

四、故事反思

1. 情感反應:讀完故事後,請問問自己和他人,我們對故事有何情感反應?是喜悅、驚奇、恐懼、愛、憐憫還是其他?

2. 故事影響:請思考故事對你的影響,它是否激起了你的某種情感?它是否讓你學到了某樣東西?它是否改變了你看待某事的方式?

3. 創作經驗:請反思你在創作故事過程中的經驗,是否有任何可以改進的地方?你的故事是否符合你的預期?你是否有任何新的創作技巧或想法?

希望這個練習咭能幫助你更好地練習故事創作!

以上就是【故事創作練習咭】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