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短道理卻很深

故事很短道理卻很深的例子如下:

1. 拔苗助長:講述一個人希望水稻長得快些,結果用力拔苗,結果適得其反,道理是:做事要遵循自然規律。

2. 守株待兔:講述一個人在路邊偶然撞到一隻兔子,便放下手裡的工作守在那裡等,說明人不能憑主觀臆斷,想一次就能得到一生所有的東西。

3. 井底之蛙:講述一隻坐井觀天的蛙的眼界限制,說明眼界要放寬,不能做井底之蛙。

4. 愚公移山:面對家門口的兩座大山,一愚老漢決心將山挖去,最終感動上天,天神將山移去。故事說明:只要有毅力、有決心,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

5. 畫蛇添足:講述幾個人比賽畫蛇,一個人畫完後覺得不如意,於是畫了腳,結果輸的故事。說明: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確認哪些你沒有做。

6. 掩耳盜鈴:講述一個人為防被盜將自己的耳朵捂住去偷鈴,結果被他人發現的故事。道理是:不要自己欺騙自己。

這些故事都很短,但都包含著深刻的道理,提醒人們要按照規律、有毅力、不過分自我欺騙地做事。

以上就是【故事很短道理卻很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