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寫作手法種類

文章寫作手法種類眾多,以下為主要幾種:

1. 敘述:是用作者自己的口吻,將人物或事件原原本本地交代清楚,是作者用感情去直接面對的素質,直接影響到描寫的細微性和情感的親近性,是作品可讀性的主要因素。

2. 描寫:是指用生動的形象的語言把人物或場景的面貌、神態和工作進一步交代清楚。它的目的,一是營造形象感,即把人或場景的形象作具體可感的營造,使之形現得如在眼前。二是構思場景感,即把無形的事理因由或作者的情思,作具體可感的營造,使之形現成一個立體的場景。

3. 抒發情感:情感抒發就是作者把自己的感情,或者自己感情的某一面,用作者自己的語言把他(它)抒發出來。在作者情緒高漲、精神振奮的情況下,自然容易抒發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4. 結構技巧:包括伏筆照應、過渡承轉、總結全文等等。

5. 語言技巧:包括詞藻的選擇、句子的變化、煉字煉句、表達方式、修辭手法等等。

以上手法應結合文章具體情況分析,以便更好地理解文章的特點和內涵。

以上就是【文章寫作手法種類】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