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經典戰機

新中國經典戰機包括以下幾種:

1. 殲-7戰鬥機:是我國研製生產的單座單發第一代空空、空地兩用戰鬥機,它參加了眾多經典戰役和重要行動,並擁有眾多榮譽和光環。

2. 殲-8戰鬥機:是一種高度機動的截擊機,是上世紀六十年代後期中國面臨國際形勢壓力,為打破當時由美國F-4「鬼怪」II戰鬥機所維持的台灣海峽空中優勢,研製的中低空高機動殲擊機。

3. 殲-10戰鬥機:是自主設計研發的新一代(第三代)多用途(制空與制地)殲擊機。

4. 殲-11戰鬥機:是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為蘇-27UB(中國稱殲-11B)研製改進的雙座型戰鬥機,殲-11B屬於重型三代戰鬥機。

5. 梟龍戰機:是巴基斯坦與中國合作生產的一種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戰機,具備超視距作戰能力,同時兼具對地攻擊功能。

這些戰機在新中國航空事業發展歷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為保衛國家領空和參與國際反恐戰爭發揮了關鍵作用。

以上就是【新中國經典戰機】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