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成語故事繪本畫蛇添足

故事內容:

在一片歡樂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善良可愛的小動物。其中,有一群小動物組成了一個學校,他們學習著如何共同生活,互相幫助,彼此尊重。

一天,老師為大家準備了一本新的成語故事繪本,故事的主角是一條聰明狡猾的蛇和一個自以為是的青蛙。青蛙認為自己聰明過人,總是認為自己能夠做得更好,結果卻總是添亂。

眾小動物們都非常好奇,於是大家開始分角色讀故事,互相交流自己的感想。

小兔子說:「我覺得青蛙真的很自大,他總是認為自己比蛇聰明,但結果總是添亂。」

小松鼠補充道:「就是啊,他就像那句成語裏的『畫蛇添足』,明明不必要做的事情,卻非要自己做,結果反而弄巧成拙。」

大家聽了都點點頭,表示同意。

故事讀完後,老師告訴大家:「我們在生活裏也要學習這個故事,不要做那些『畫蛇添足』的事情,要懂得適可而止,尊重他人。」

小動物們聽了老師的話,都記在了心裏。從此以後,他們都更加尊重彼此,共同學習,共同成長。

寓意:不要過度添加不需要的東西,要適可而止,尊重他人。

以上就是【新編成語故事繪本畫蛇添足】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