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標中考作文滿分解密

新課標中考作文滿分解密如下:

1. 扣準題目,確定主旨。題目是文章的眼睛,學生在作答時要對題目進行細致的揣摩,挖掘題目的內涵,確定文章的主旨。

2. 結合生活,選擇材料。材料是為主旨服務的,選取的材料要能夠準確地表達主旨。要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抒發真情實感。

3. 擬定提綱,清晰結構。提綱是文章的骨架,要擬出合理的結構,使文章清晰明了。

4. 開頭吸引,吸引讀者。文章的開頭要下功夫,力求用最美的語句,吸引讀者。

5. 結尾有力,深化主題。結尾應該照應開頭,或含蓄,或點破,要回扣文題,深化主題,不能只為結尾而結尾。

6. 多種結構,靈活使用。在考場作文中,結構沒有必要固守陳規,要隨意改變。如「總分總」結構的作文應該可以靈活運用「分總」「分分總」結構等。

7. 多種手法,開花結果。如巧用修辭、名言警句、借用詩歌、新奇的題目、小標題、隱喻、對比等,都能吸引讀者眼球,讓作文光彩照人。

作為學生平常要多讀、多思、多練,才能有效地提高作文的能力。中考作文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考試只是人生中的一次小考,要以平常心對待。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還有疑問,建議諮詢專業老師。

以上就是【新課標中考作文滿分解密】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