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標高考英語作文高分寶典

新課標高考英語作文高分寶典有以下幾點:

* 審題要領。在考試中,作文的分數很高,要拿高分,就要審好題。高考英語寫作要求在30秒或更短的時間內準確把握題目設計的情景、意圖和要求,因此在動筆之前要細心推敲,明確體裁、人稱、字數等要求後再開始寫作。

* 切中題意。根據題目要求,或簡述人物,或闡述事件,或討論問題,或抒發感情,考生需要根據題目所提供的語言信息,精心構思和組織有用的辭彙和句型,迅速搭建文章的框架。

* 語言規範。在寫作過程中,考生需要使用正確的英語句子,避免語法錯誤和表達不清。同時,需要注意語言的連貫性和流暢性,使用適當的連線詞和過渡句,使文章更加自然和流暢。

* 內容完整。在寫作時,考生需要儘可能地覆蓋所有內容,不要遺漏重要信息。同時,需要注意語言的準確性和得體性,避免使用不恰當的語言表達方式,以免影響分數。

* 書寫規範。在寫作過程中,需要注意書寫的規範性,包括字母、單詞、句子的書寫要規範、正確、清晰,儘量讓閱卷老師容易辨認和喜歡。此外,字跡不要潦草,儘量保持卷面整潔。

* 套用文寫作:如書信、通知、便條等格式要正確,在考試中套用文相對固定,有套話可言,儘量用簡單易懂的詞句。

* 高水平的辭彙和句式:辭彙應力求準確、豐富;注意詞形的變化;考慮運用各種從句和非謂語動詞、短語等複雜結構來展示你的語言功底。

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注意複查也是關鍵。在完成作文後,應複查所有要點是否齊全,內容是否符合要求,布局謀篇是否合理,修改明顯的語法錯誤等。這樣能及時糾正錯誤,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最後一點是良好的心態。高考英語寫作並不難,只要緊扣題意,邏輯清晰,定能獲取理想的分數。平時多練習寫作,找出自己的弱點,有針對性地進行訓練,多積累一些好的辭彙、短語、句子和表達方式等。練習寫作時可以給自己錄音,然後聽聽錄音找不足之處。

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助你提高英語作文水平。

以上就是【新課標高考英語作文高分寶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