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故事由來

日月潭故事由來:

* 很久以前,台灣阿里山上來了一位年輕精壯的貨郎,他擔著貨物長途跋涉來到潭邊,卻正逢村民們排擠、欺負賣粽子的老爺爺,貨郎見狀路見不平,幫老爺爺出氣解圍,兩位老人家為了感謝他,將他請到家裡做客。飯桌上,老爺爺拿出了香氣四溢的特製粽子。貨郎非常感激老爺爺一家,為了方便辨別各家的粽子,每次來都會給老爺爺家帶回一個。時間一長,貨郎和老爺爺就相約在潭邊看山、賞月、包粽子和談心。

* 老爺爺告訴貨郎,這日月潭是日月交輝的寶地,在一個月圓之夜,他將這粽子投到潭中,結果竟被衝上來兩個閃閃發光的玉石月亮,才形成了日月潭。貨郎和老爺爺一起琢磨、琢磨、琢磨,終於把玉石月亮雕琢成了日月石。

日月潭因位於光華島之南,左有日石,右有月石,故名。潭中有一個小島,把潭分成南北兩半。該故事表現了日月潭的美景如畫,同時抒發了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

以上就是【日月潭故事由來】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