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語錄

星雲大師的語錄如下:

*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們要學著對鏡自省,看著自己是否生起了貪嗔痴的心。如果看到貪嗔痴的心馬上要調伏,用貪心來鍛鍊、訓練、調養,耐得住。再站高一點看自己的情緒管理如何,會不會把心中的惡搞得多了,或破壞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 簡單做人,做事也是一種修行。與人相處,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要做多少事,別想得太多,屋子裡有很多個稻草,要先用一根試試看能不能撐起來,不然再多根稻草也是枉然。

* 幸福的關鍵不在於擁有多少財物,而在於是否合理地套用所擁有的東西。有一位哲人說過:「人生的快樂與幸福,並非得益於壞脾氣和心寬仁慈,而是懂得接受和適應,明白知足方能常樂。當你學會放下那些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奢望時,你就會遠離那些所謂的痛苦和煩惱,時時處處都能輕鬆快樂了。」

此外還有「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命運合伙人」、「惜福是福」、「做事要如做人」、「有智慧才能解脫」等語錄。

以上就是【星雲大師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