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朝歷史故事

晉朝歷史故事有:

1. 祖逖聞雞起舞:西晉末年,祖逖他貧居京師,常常睡不著覺,在床上翻來覆去。他想,只有自己練好本領,才能報效國家。於是他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

2. 劉裕饅頭救危局:桓玄稱帝,在江陵坐鎮,不僅周圍十餘萬兵力對他形成包圍之勢,而且他在民眾中的威望之高也是空前的。他很清楚要鎮壓起義軍首先得安定民心,特別是那些對自己尚未構成軍事威脅的地方的民眾。他頒布了一條法令———以髮式辨人的收編對象。於是民眾對他產生了懷疑和敵意,起義軍力量因之得到了迅速發展。在這危急關頭,劉裕不畏強敵,製作了夾心饅頭救危局。

3. 賈南風專權:司馬衷痴呆不明,朝政大事全由賈南風處理。賈南風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醜女之一,且極其善妒,有著妒婦永遠聽不進去的古訓——殺子而立威!把司馬衷害死是她殘殺太子的動機,也就是找到了後八子一同誣陷的理由,還有史籍證明夏侯惠因窺探過風姿俊貌的裴秀而對惠不顧同胞之誼對其進行謀殺的不忠。諸如此類我們繼續沿著正題……不免殺掉西晉的一位絕代佳人與才子等人這是絕對的痛惜可惜之事啊!這是作為禍水典型第一號女典型的極端事例,而我們只能說自古紅顏多禍水是假的……都是這樣無德的亂世人認為這樣的亂世女不如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就一定合情合理到可笑。 綜上所述的事實故事內容都體現了晉朝的歷史文化底蘊。

晉朝歷史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等待您去發掘。

以上就是【晉朝歷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