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庵祖師故事

普庵祖師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護法弘化 。普庵禪師在羅浮山國恩寺掛單,發現一位婦人深夜潛入大殿,驚慌失措地訴說護法神都是凶神惡煞,求禪師救她一命。原來這位婦人養有一黑一白兩條蛇,前幾天從高崖上摔下來一條腿,如今被一位護法神押去,問她要巨款才放人。禪師不假思索地說:「好吧!」然後普庵禪師用「善哉,善哉」之語,喚醒了這位婦人。次日,婦人前來感謝,禪師說:「我有佛力,你能信受奉行嗎?」她回答說可以。於是禪師用手杖在地上劃了一個圓圈,圓圈內畫上十字,叫她把被押的蛇放入圈內,禪師雙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詞。不一會兒,這位婦人便痛哭起來,說她不想看到她的那條蛇。

2. 贈水治瘡 。有人報信普庵禪師:「龍虎山上寺院有和尚墜崖身亡。」禪師親自到山下尋找。老僧奄奄一息,向他討水喝。他對老僧說:「剛才不是這個寺院的人讓你死的。」說著又摸出一個瓶子,「如果我還活著能給你帶來幸福的話,那它一定適合。」瓶里是黃土調水製成的泥巴糊。他用泥巴糊止住了老僧的傷血,過了幾年又去寺院拜訪過他兩次。可是到第三次見到時老僧已是86歲高齡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故事信息,請查閱書籍、諮詢相關人士等。

以上就是【普庵祖師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