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作文

暖意

那天,風如同一根根鋒利的針,刺進了我的心,看著空中的一片片烏雲,我忍不住嘆了口氣。就在這時,一個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原來是一位掃地工人。

他身穿一件單薄的襯衫,那襯衫仿佛隨時都會被風吹破,他拿著掃帚,掃著地上的垃圾,風無情地刮著,垃圾漫天飛舞,似乎在為這寒冷的天氣增添一份冷意。他只是默默地掃著,那蒼老的面孔上沒有一絲怨言。

這時,一位身穿華麗衣服的婦女帶著她的孩子走過來,那孩子拿著雪糕,吃得滿臉都是,他的母親卻視而不見,只顧著往前走。突然,孩子將雪糕紙隨手扔在了地上,那位工人看到了,連忙走過去,撿起那張紙,用那粗糙的手將紙扔進垃圾桶里。那位婦女卻十分不滿地說:「哎呀!你這人怎麼這麼煩啊!沒看見這是馬路嗎?怎麼不自己掃乾淨再走啊!」工人默默無語,只顧著掃地。

我看著這位工人心裡不由得一震,多麼樸實的一個人啊!這時,又來了一位老人,他似乎也注意到了這位工人,他慢慢地彎下腰去,伸出手去撿起那張紙,將它扔進垃圾桶里。婦女看到這一幕,臉上露出了一絲羞愧的神情。

那位工人掃完地後,又默默地離開了。我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心裡暖暖的。原來,溫暖就在我們身邊。它不一定是巨大的幫助,也可以是身邊的小事。那位工人雖然工作平凡,但他的行為卻讓我感到溫暖。

溫暖就像一束陽光照進人們的心房,溫暖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就會發現溫暖無處不在。那位工人的行為讓我感到溫暖,也讓我明白了溫暖的真諦。暖意融融!

以上就是【暖意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