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傳說和故事有那些

月亮的傳說和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

1. 嫦娥奔月: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2. 月亮女神:古希臘神話中的塞勒涅,在月光女神的基礎上又融入了太陽神的形象,賦予了月亮光明、女性的象徵,男性則代表了普照大地、灑下月光的神話。

3. 吳剛伐樹:吳剛伐桂的故事源於一段神仙傳說,吳剛學仙有過,罰他到月宮伐樹。但此樹隨砍即合,吳剛每天都這樣辛苦地勞動,希望能把這棵樹砍倒,但是不管他怎麼努力都沒法將樹砍倒。

4. 月亮的陰晴圓缺:傳說天宮每夜都會派兩名仙女到世間來遊玩,因為兩人在天宮時輪流值日休息,所以常常有不同的一個月中到不同的地方。他們降落到人間時手裡都拿著一面鏡子,並要用鏡子映月光來導航前行。 他們在遊歷中見到朗月高掛就出來遊玩嬉戲;見到有雲有遮月的就睡覺休息。而人們看到月亮有缺損就會以為是被兔子咬去了,實際上並非如此。

以上只是一小部分月亮的傳說和故事,實際上還有很多其他的傳說和故事。

以上就是【月亮的傳說和故事有那些】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