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舍有得的作文素材

有舍有得的作文素材:

1. 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這正是對「有舍有得」的最好詮釋。

2. 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貪婪的人往往捨近求遠,只盯著眼前的一切,卻忽略了未來。」這正是對那些只顧眼前利益,不懂得捨得的人的最好批評。

3. 人生就像一盒朱古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有時候,我們需要捨得一些已經擁有的,才能品嘗到未知的滋味。

4. 有一次,一位商人為了追求更大的利益,決定放棄一片繁茂的森林。然而,這片森林在商人離開後卻成了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海洋。商人雖然失去了眼前的利益,卻得到了更長遠的生態效益。

5. 有一次,一位年輕人在大學期間放棄了學業和舒適的生活,選擇去山區支教。雖然他失去了安逸的生活,但他卻收穫了孩子們的敬愛和成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捨得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成長。

6. 捨得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勇氣。只有敢於捨棄的人,才能獲得更大的收穫。正如一位名人所說:「捨得之間,人生百態。」

7. 人生中有很多時候需要我們做出選擇,是選擇眼前的利益還是未來的發展?只有懂得捨得的人,才能把握住人生的方向。

這些素材都可以用來支持「有舍有得」的觀點,幫助你在作文中表達這個主題。

以上就是【有舍有得的作文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