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古今中外月亮的故事或資料內容

古今中外有關月亮的故事或資料內容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中國的故事或資料內容

* 吳剛伐桂:傳說吳剛曾因違反天條被貶,正在月亮上伐桂。他不停地砍伐桂樹,但桂樹隨砍隨合,以這種方式來懲罰他。

* 玉兔搗藥:月兔在月宮中搗藥的故事,源於古代的醫學觀念,認為月亮可以治療人們的疾病。月兔則是為了滿足這一目的而被放在月宮中工作。

* 嫦娥奔月:嫦娥是后羿的妻子,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2. 外國的月亮故事

* 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阿爾忒彌斯是阿波羅的孿生姐妹,她掌管著狩獵和接生,並擁有弓箭和神車。

* 在阿拉伯故事《一千零一夜》中,月亮往往出現在許多故事中,常常是故事的引導者和象徵。

3. 現代的月亮資料

* 月球的直徑約為地球的四分之一,密度和引力都與地球相似。它沒有大氣層,表面溫度在極端情況下可達攝氏120-180度。

* 月球表面有大量的山丘、撞擊坑、環形山等特徵,是人類探索宇宙的重要領域之一。

以上內容只是簡單的介紹,實際上月亮和與之相關的人物、故事、神話、科學知識等都有很多。

以上就是【有關古今中外月亮的故事或資料內容】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