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好孩子的故事

有很多有關好孩子的故事,以下列舉幾個:

* 海娃。抗日戰爭時期一位堅強的小英雄。他聰明、機智、勇敢。在鬼子進山時,他巧妙地把自己的「雞毛信」藏在送信的羊群的尾巴下,並把鬼子「引進圈套」。

* 董存瑞。全國著名戰鬥英雄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戰鬥中,為掃除部隊前進的障礙,捨身炸碉堡。他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道路,犧牲時年僅19歲。

* 孔融讓梨。這個故事描述了孔融年僅四歲時,懂得把大梨讓給他人,而自己則選擇小梨的故事。這個故事體現了孔融的懂事和謙讓,被廣泛傳頌和讚揚,成為中國兒童美德教育的經典故事之一。

* 小紅軍。在長征途中,陳賡看見一個小紅軍在啃乾糧和煮洋芋吃。在和老紅軍交談後,得知小紅軍只剩下一包青稞餅時,陳賡想讓小紅軍跟他一起享受這「幸福生活」,於是他便拿出自己的一半乾糧給小紅軍吃,可是他不願意接受。於是陳賡便主動和小紅軍一起走,並幫他把乾糧裝進袋子裡。在路上,陳賡看見小紅軍那瘦小的身影,他明白了為什麼剛才小紅軍不肯接受他的乾糧。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兒童的美德和善良,強調了尊重、謙讓、勇敢和誠實等重要的價值觀。這些故事不僅對兒童有教育意義,也對他們的成長和人格形成具有積極的影響。

以上就是【有關好孩子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