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月亮傳說故事

月亮有很多傳說和神話故事,其中一些包括:

1. 吳剛伐桂:傳說月亮上有棵桂花樹,據說吳剛因犯錯被貶到月宮,只能不停地砍伐桂花樹,但樹隨砍隨合。

2. 玉兔搗藥:傳說中月亮上有一隻玉兔在搗藥,這個故事可能來自道家。

3. 嫦娥奔月:這個故事是最為人所知的。傳說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4. 望娘墩:這個故事源於江西潦河一帶。傳說月亮上有一個小山墩是母親用手變的,被稱為望娘墩。當月亮升起時,可以看到小山墩在移動,關於這個傳說還有一個民歌:「娘望子成龍我成鳳,望娘墩兒郎記在心。」

5. 玄宗游月:唐玄宗與楊貴妃在沉香亭觀賞月亮時,聽到了李白所作的《清平調》,因此創作了詩歌《賞秋月》,並命高力士把清酒賞賜給李白。

這些傳說故事體現了人們對月亮的神秘、美麗和浪漫的嚮往和追求。

以上就是【有關月亮傳說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