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記故事梗概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講述的是主人公格列佛四處遊歷的故事。

1. 第一卷:敘述了格列佛作為隨船醫生首次出海航行,來到了小人國的故事。

2. 第二卷:描述了格列佛第二次出海航行,來到了大人國,在大人國里,格列佛像鼴鼠般大小,被大人國的居民當成寵物,並遭到了其他居民的嘲笑和追捕。

3. 第三卷:講述了格列佛在「飛島國」的奇幻旅程,見識了飛島國令人啼笑皆非的種種事物。

4. 第四卷:講述格列佛在「慧馬國」的遊記,在這裡他受到了高度評價,同時也對自己的行為產生了自我反省和自我思考。

5. 最後一卷:描述了格列佛在回到英國後的種種經歷,與讀者分享了他從這次奇幻旅程中得到的感悟和思考。

總的來說,《格列佛遊記》是一部充滿想像力和幽默感的作品,通過主人公格列佛的遊歷,展示了作者對當時社會的諷刺和批判。

以上就是【格列佛游記故事梗概】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