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韻蘭芳梅蘭芳八大經典劇目寫真

梅蘭芳八大經典劇目包括:

* 《貴妃醉酒》。《貴妃醉酒》當中梅蘭芳扮演的楊貴妃承傳楊派藝術,她吸收崑曲、川劇、湘劇的表演經驗,吸收崑曲、川劇、湘劇的表演經驗,運用水袖、工架、身段,結合唱腔和舞蹈進行表現,充份展示了她做工繁重、優美集演唱、念白、舞蹈、音樂於一體的藝術風格。

* 《宇宙鋒》。這齣戲是梅蘭芳在繼《霸王別姬》之後,創作的又一出具有代表性的工架武生戲,也是梅蘭芳的代表作之一。

* 《測字探燈》。梅蘭芳在《測字》中創造了機智幽默的藝術形象,唱腔表演幽默滑稽。

* 《思凡》。梅蘭芳在《思凡》中扮演的尼姑形象是借用了崑曲《思凡》的經典劇情,梅蘭芳在此劇中展示了他的武功技巧和唱腔表演。

* 《穆柯寨》。梅蘭芳在《穆柯寨》中扮演的穆桂英是當代京劇中最著名的穆桂英形象之一。

* 《五花洞》。這齣戲是梅蘭芳與程硯秋合作的創作劇目,此劇是梅蘭芳花臉代表作之一。

* 《遊園驚夢》。這齣戲是梅蘭芳與當代崑曲名伶俞振飛合作創作的劇目,也是梅蘭芳最著名的旦角代表劇目之一。

此外,《霸王別姬》《黛玉葬花》《洛神》《紅樓夢》《生死恨》《遊記太真外傳》《打出手》《測字對花》也是梅蘭芳的經典劇目。

以上就是【梅韻蘭芳梅蘭芳八大經典劇目寫真】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