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與唐明皇的故事

楊貴妃和唐明皇是一對非常著名的情侶,他們之間有一些著名的故事。

楊貴妃,小名楊玉環,唐玄宗時期唐宮中的唐宮佳麗之一,楊貴妃天生麗質,加上優越的教育環境,形成了良好的文化素養,進宮後,她成為唐玄宗的寵妃之一。

唐明皇即唐玄宗,在位期間,勵精圖治,開創了唐朝的極盛之世——開元盛世。但是他在感情上比較混亂,除了楊貴妃之外,還有許多女人。

他們之間的一個故事是「馬嵬驛事件」。安史之亂中,唐玄宗接受將領封常清的推薦讓楊貴妃擔任女道士,並賜號「太真」。後來,唐玄宗接受不恭請兵潼關鎮守的無奈之舉後急於討逆。但安祿山和部下史思明並沒有急著對唐軍發動攻擊而是多次要求受降和認親,這一方面是在為綁架楊貴妃逼迫太子李亨交出皇位鋪路。等他們進入長安之後在唐玄宗答應讓他們投降唐朝並且銷毀所有兵器的條件之後安祿山把此事交給了自己的兒子安慶緒並且讓其來完成這件事情。當時陳玄禮也考慮到自身前途利益認為楊國忠禍國殃民才導致如此大亂如果再不救駕恐怕就沒有機會了。於是他讓禁軍將楊國忠殺死以穩定軍心。而楊貴妃則被賜白綾一條讓她在佛堂上上吊自殺。

總的來說,楊貴妃和唐明皇之間的愛情故事充滿了曲折和悲劇,他們的故事成為了中國古代歷史上的一個重要事件。

以上就是【楊貴妃與唐明皇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