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童話故事有哪些

歐洲的童話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 《糖果屋》。從前有兄妹兩人,他們的父母去世後,留下了很多財產給他們。但是他們很貪婪,認為這些財產不夠多,於是偷偷地把它們藏起來。結果在藏的過程中,哥哥被裝進了一個籃子裡,被送到了糖果屋掉下來的地方。這時糖果屋從天而降,砸到了他的頭上,把他砸暈了。等他醒來時,發現整個屋子都是糖果,包括他的妹妹也變成了小矮人。最終他們在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 《灰姑娘》。這是一段歐洲家喻戶曉的童話,描述了灰姑娘在繼母和兩個姐姐的虐待下的生活,以及在王子舞會上遇到她的真愛的故事。

* 《漢塞爾與格雷特》。這是一個關於一對被誘騙到森林裡的夫妻如何生存和最後回到家鄉的童話。

* 《小紅帽》。小紅帽是一個喜歡戴著紅色帽子的小女孩,她去探望她的生病的外婆。途中她被一隻狼跟蹤,幸好一個獵人出現,趕走了狼,並照顧好小紅帽和她的外婆。

* 《藍鬍子》。這是一個講述一個男人不斷被神秘事物困擾的故事,但他不斷用誠實和愛來嘗試解決問題。

以上僅是一些典型的歐洲童話故事,歐洲還有很多其他的童話故事,各有各的特色和情節。

以上就是【歐洲童話故事有哪些】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