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有趣小故事

歷史有趣的小故事有:

1. 望梅止渴:曹操帶兵走到一個山溝里,天色已晚,山溝里又不能紮營。曹操知道將士們現在非常渴,就對他們說:「前面不遠處有一片梅林,梅子又甜又酸,可以解渴。」梅子是酸的,甜的梅子在想像中就能引起一種解渴的感覺,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望梅止渴」。

2. 紙上談兵:戰國時期趙國的名將趙括,從小就飽讀兵書。談起用兵之道,他父親——老將趙奢也難不倒他。但是,趙括只是在紙上談兵,並沒有實戰經驗。終於在長平之戰中,他指揮的軍隊大敗。

3. 畫鬼最易:有一個人去向畫家達文西請教畫畫方面的知識。達文西拿了一張白紙,在上面畫了一個鬼臉,問:「這是什麼?」求教的人回答說:「畫鬼最易。」達文西說:「你既然說畫鬼容易,那麼就請你畫一個給我看看。」求教的人無言以對。原來達文西以鬼為題,是要告訴他不要滿足於空泛的談闊,一定要有真知實才才行。

希望上述信息能幫助到您。

以上就是【歷史有趣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