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雪球語錄

段永平的雪球語錄較多,以下為您推薦:

* 「買股票就是買公司」。段永平認為,對大多數人來說,炒股就是賭心態,因為股價中很多是莊家因素,大多數人是莊家的對手盤,炒股就是炒心態,因此要有好的心態,就必須要對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有所了解,買股票就是買公司,了解所擁有的公司是最最基礎的了解。

* 「買自己了解的」。段永平認為自己了解的才是能把握的,不了解的就是風險。買自己不懂的股票就是去賣錢給專業人士。

* 「定位理論」。在談到企業成功的原因時,段永平認為企業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在恰當的時候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或服務。這是定位理論的核心思想。

* 「投資就是理財富」。段永平認為,多數人認為投資是「淘金」或「投機」的行為,而他看來,投資應該是一個理財富的過程。投資有風險,但是不一定會讓你大富大貴,但有足夠的收益可以遠離貧窮。

此外,段永平還談到了關於投資的一些其他觀點,如「逆向思維」、「看不懂就不買」,「買股票就是買公司的一部分」,「賣股票要非常痛苦」等等。以上只是部分語錄,如需獲取更多信息,建議訪問雪球官方網站。

以上就是【段永平雪球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