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在地食物故事

關於永康的地食物故事,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 肉麥餅。肉麥餅是浙江永康的特色傳統名點,風味和無錫排骨錢夾糕相仿,小小的麥餅可是有來歷的。當年,朱元璋兵敗江南,曾在一家農舍吃到了這種餅,重整旗鼓後登基稱帝,為了紀念那段歲月,便金口御賜肉麥餅,「肉多麥少」寓意日子越過越「有麥」。

* 五指岩生薑。產於浙江永康市西城街道和橋頭的五指岩生薑,自古以來就享有盛名,是永康「老三寶」之一。這裡環境得天獨厚,土壤肥沃,氣候溫潤,非常適合生薑生長。所產生薑塊大皮薄,汁多肉脆,味道鮮美。

* 方岩山豆腐。方岩山豆腐選用永康當地新鮮大豆製作,以新鮮、嫩滑、爽口而著稱。

* 永康土雞煲。永康土雞煲選用當地土雞為原料,配以多種香料和本地食材製作而成,湯鮮肉嫩,營養豐富。

* 石柱老紅糖。浙江永康石柱鎮的傳統名點,有著悠久的製作歷史,因色澤紅亮,味甜純正,有草藥香味而廣受歡迎。

* 荷埠頭香榧。產於浙江永康市西部山區石柱鎮荷埠頭村,這裡的香榧果實大而光滑,仁滿皮軟,滋味清香可口。

除了以上特產之外,永康還有許多美食值得品嘗。

以上就是【永康在地食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