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創業故事

深圳有很多創業故事,下面列舉其中兩個:

一個是關於拼多多的黃崢。黃崢出生於上海,並在上海和美國接受了本科和博士學位。他的背景並不算光鮮,回國的原因也很樸素,只是單純想念故鄉,落葉歸根。在上海讀書時,他經常從宿舍出發輾轉到郊區看望父母。每次坐捷運回郊區的時候,他都感嘆上海的物價高漲,而父母所在的浙江則物美價廉。這種感受讓他萌生了把國內消費帶向一個更高維度的想法。拼多多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

另一個故事是關於步步高的段永平。段永平是一個草根創業者,他出生於江西,成長於安徽,創業於廣東,並最終定居於深圳。步步高公司創立後,他憑藉著個人對商品的理解,以連鎖專賣店的形式銷售電子產品,並逐步發展了八大系列數十種產品。在他的帶領下,步步高公司從弱到強,成為了中國最大的數碼影音產品專業銷售商。段永平在商業上的成功,離不開他對市場趨勢的敏銳洞察和判斷。

以上就是深圳的一些創業故事,這些故事都充滿了艱辛、機遇和挑戰,同時也展示了深圳作為中國創業熱土的魅力和活力。

以上就是【深圳創業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