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歷史故事

清代歷史故事有:

1.和珅摔跤: 有一天,乾隆故意前來視察和珅的衛兵訓練,見和珅頗有才能,心下歡喜,想著有此人才在身邊,必定又是一位忠實的臣子。訓練結束後,乾隆讓和珅陪同用膳,飯桌上,二人你來我往,談笑風生。喝了幾杯酒的乾隆心情格外舒爽,對和珅也是越發滿意。這時,乾隆心生一計,說道:「愛卿啊,朕看你練兵辛苦了幾天幾夜了,是否需要去休息一下呢?」 和珅立刻回答道:「多謝皇上體恤,微臣這點勞累算不得什麼。不過……」接著和珅話鋒一轉說:「奴才看士兵們還太過瘦弱了些,無法與強敵相抗。」 乾隆覺得這是事實,就在此地深有感觸的說了一句:「真是深得朕心啊。」可這話剛落地就被反應機敏的和珅捕捉到了,可這瞬間的靈光他卻又想到了另一層含義,這昏老昏老的老頭子滿腦子陰謀詭計! 他把腰間的朝龍寶劍狠狠的擲向地面。這一扔力道之大竟把龍劍摔成了兩半。和珅大驚失色,跪倒在地說:「奴才失手了!」乾隆心驚肉跳的穩住自己慌亂的心神。隨後撿起半截龍劍說:「好劍!好劍!」 之後乾隆對和珅說:「既然你失手了,這半截劍就賞賜給你吧。」 和珅慌忙接過寶劍轉身掛到了牆上去。這時皇帝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了! 因為之前將柄已有所留他了,隨即答道:「謝主隆恩!」 上前用手拍了拍和珅的頭,表示寬恕的意思。於是就這樣拉近了君臣的關係。

以上只是清代歷史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清代歷史故事,建議閱讀相關書籍。

以上就是【清代歷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