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京故宮作文500字

游北京故宮

我心中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去北京故宮看看,體驗一下皇家的威嚴與莊重。上個周末,媽媽終於帶我來到了北京故宮,我終於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

一到故宮門口,那高高的午門,紅牆黃瓦的宮殿,綠樹掩映在宮殿之中,壯觀極了!我們沿著中軸線走,沿途駐足在太和殿、寶和殿等許多宏偉的建築,這些都是皇帝朝政的重要場所,是皇家威嚴的象徵。聽媽媽說這裡的每一塊磚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每天都要更換一塊,所以有「一塊磚一萬兩黃金」的說法。看著眼前這些金碧輝煌的宮殿,我真有點眼花繚亂的感覺。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到了後花園,這裡的景色和前面大不一樣,雖然顏色絢麗奪目,但給人一種輕鬆愉悅的感覺。我漫步在翠竹成行的甬路,欣賞著畫棟雕梁的亭台樓閣,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我坐在假山下的長凳上,聆聽著泉水叮咚的樂曲,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真是心曠神怡!

走出神武門的時候已是黃昏時分,我依依不捨地回頭望著這一片古建築群。我被皇家的奢華震撼了!我被中華民族的智慧深深吸引了!我不得不感嘆中國古代建築師的聰明才智。

我愛北京故宮,我愛我們的祖國!這裡不僅讓我了解到了皇家王室的輝煌,也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期待下次再來!

以上就是【游北京故宮作文5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