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小說經典大系002德齡公主

《漢語小說經典大系002德齡公主》是2004年1月1日商務印書館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懷我桐。

《德齡公主》是「清末四大公案」之一,在近百年中一再被搬上舞台和銀幕,是一部膾炙人口的小說。它不僅描繪了「慈禧太后」這一特殊歷史人物的心理和氣質,也從側面反映出了清末宮廷的宮廷生活和政治鬥爭。

本書以作者親歷者的身份,用平實而富於情感的筆觸,敘述了清末名媛德齡公主與她的異國丈夫懷麟、她在宮廷的生活以及她在宮廷與外間世界的種種感觸和見聞。她眼中的慈禧太后是一個精明而又寂寞的女人,而大清帝國正在一步步走向衰落;她體驗到了慈禧太后面前的尊榮,卻更懷念宮外自由自在的日子。全書生動真實地再現了清末的社會風貌和宮廷生活,充滿了異國情調,具有較高的文學價值。

本書是「漢語文學經典大系」之一種,由商務印書館獨家授權,收入作者在近百年間創作的唯一一部長篇小說。

以上就是【漢語小說經典大系002德齡公主】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