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成語故事愚公移山

漫畫成語故事愚公移山:很久以前,在中國古書上常記載著這樣一段故事,有個被世人稱之為愚公的老人,長期居住在黃土高原上的一座群山之中。家門前的那座山,看起來巍峨高大,他們認為阻礙了交通。於是,愚公召集家人商量說:「這麼大的山,挖一點就會減輕一點,最後總要剷平它,為什麼要擔心呢?我們這一代不行,還有下一代呢!世世代代總有一天會挖掉的。」愚公的決定得到家人的贊同。於是,愚公率領子孫們上山挖石、運土。一年過去了,挖掉的土石越來越多,山卻仍然高峻地立在那裡。愚公他們把挖下的土石運到海邊、河灘地帶的空曠地。大海和河流里的水族都看不順眼了,紛紛提出抗議。於是天帝被愚公的誠意感動了,派神仙下凡,把王屋山和太行山移走了。從此以後,這兩座山再也沒有擋住愚公他們的路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努力,一定能夠成功」的道理。愚公移山的精神是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以上就是漫畫成語故事愚公移山的主要內容,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漫畫成語故事愚公移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