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小故事業務

激勵小故事業務有很多,以下推薦幾個:

1. 「最偉大的推銷員」:一天,一位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來到一家保險公司,想為自己和丈夫買保險。經了解,她有很廣泛的人脈,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地位,保險業務人員都很喜歡她。但遺憾的是,她從未買過保險。業務員想盡了各種辦法,都沒能說服她購買。最後,她自己說出了實情:「我什麼也不需要,我丈夫是位成功的商人,他不需要保險,而且他總是告誡我,不要把錢浪費在一些沒有意義的保險上。」聽完她的解釋,這位業務員並沒有氣餒,反而很高興地握住她的手說:「您終於說出了實話。您看,像您這樣成功、自信、有愛心的女性,根本不需要任何保險,您所擁有的財富已經足夠您享受任何時候了。」這位婦女聽了這番話非常感動,從此成了這位業務員的忠實客戶。

2. 「一張匯款單」:一個窮苦的學生為了湊足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貨品。到了晚上,他十分飢餓,但摸遍全身只有一角錢。於是他決定拿這一角錢去買一碗熱湯。當他看到有人給了一個飢腸轆轆的人一份湯時,他感動得流下眼淚。這件事給他很大啟發:原來接受也是一種快樂。

以上故事可以作為銷售技巧的案例,幫助業務員更好地與客戶溝通,激發他們的購買慾望。

以上就是【激勵小故事業務】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