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粽鬼故事

關於燒肉粽的鬼故事:

從前有個地主,在中秋節晚上喝醉了,他告訴家人:「今天晚上有兔子會來把你們全部吃掉!」家人們很害怕,所以當夜宵燒肉粽燒好時,他們就把一鍋肉粽倒進水洋(一種池塘)里去了。這時,從池塘里爬上來一個黑色的怪物,身上長滿了膿皰,原來是兔子吃了一鍋肉粽給噎死的。這個黑色的怪物把所有鄰居家門都敲過了,誰開門它就跳進屋子裡去。家裡人發現這是水裡倒出來的肉粽怪物,知道是救了鄰居們,就趕緊挨家挨戶告訴說:「今晚我們這裡來了個賣燒肉粽的黑色妖怪。」所以大家都各自準備一些燒肉粽掛在門口和路上。黑色的妖怪看見這種情形就鑽到燒肉粽店裡,向地主的兒子道歉:「我不得不進去家家戶戶敲門乞食,因此把你的中秋節的歡樂弄得非常不如意。」自此以後,每次遇到賣燒肉粽的就拿來裝火里的燒肉粽粽子拿到各個角落去燒掉,以驅趕那些惡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燒肉粽可以驅鬼辟邪。同時也要注意不要過度迷信鬼故事,保持理性和科學態度。

以上就是【燒肉粽鬼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