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孩故事

" 狼孩故事"指被狼群收養的孩子,他被一位獵人發現並帶回家,其父母以為孩子是"神"的孩子,所以對他寵愛有加

但孩子身上一點人的氣味也沒有,吃生肉,喝生水,不知害怕,還在森林裡學狼叫。一天森林失火,孩子受到驚嚇,躲在深坑裡。村民去救火時,發現了那孩子,但是他不與人們接觸,只與狼群高歌跳舞去了。從此,人們就把這種孩子稱為"森林之子"或"狼孩"了。 實際上這孩子不是狼的孩子,而是在狼群中生活了五年的棄兒,只不過由於長期在狼群中生活,與狼群一起奔跑活動,學得了幾聲狼叫和其它一些狼的習性。當這"野獸的孩子"被獵人找回後,人們都驚訝地稱她為"森林的女兒"或"小獸孩"。 狼孩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的成長離不開教育。

關於狼孩的故事,最早是斯瓦特爾巴赫在1920年發現的。在印度還真的有被狼收養的孩子,不過沒有存活很久。這個故事也啟發人類學家去研究孤兒的成長環境,看是否有影響智力的情況。

以上就是【狼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