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歷史故事

玉米的歷史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哥倫布的失誤:據說哥倫布吃了烤玉米以後,覺得家鄉傳說中有關「黃金遍地」的傳說非常真實,從而發現了新大陸。原來玉米確實是美洲大陸的產物,哥倫布給歐洲人打開了一個新世界。

2. 引種馴化:在我國北方,玉米最初叫「玉麥」,之後因為和麥子區分開來稱之為「玉米」。玉米由野生的果穗被人們摘食、馴化成糧食作物以後,長期作為祭祀的供品,古人將其視為「火神的糧食」。從玉米作為糧食這種行為本身就可以知道,農耕民族發明農耕技術的重要誘因就是為了滿足人類食物的營養和口味多樣性,需求引發技術進步。農業部重點實驗室的科技工作者用現代科學技術不斷將傳統意義上的玉米改良、玉米更易栽培,由最初一次種植半年內甚至十年內不必再次種植的稀有糧食到逐漸推廣的易種高產的農作物,不斷滿足了人類的這一基本需求。

除了上述故事外,還有關於玉米傳播進來的故事。在中國新石器時代的人類關於粟的栽培知識的基礎上,通過各種農業技術的創新,不斷培育出新的作物品種,玉米就是其中的一個重要成果。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玉米的種植歷史研究文獻和資料,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

以上就是【玉米歷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