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名言語錄

王朔名言語錄如下:

* 漂亮的女孩撒嬌發嗲都有一番可愛之處,而好看的面容也不過是皮囊的一種,而且並非永久的。

* 戀愛時,向自己喜歡的人三跪九叩,甚至下跪磕頭都不為過;結婚後,卻不能一跪一叩,甚至連鞠躬都不行。

* 愛情的至高境界包括:可以將異地戀看作一種鍛鍊意志和毅力的事情;也可以將走不通的路告訴自己再等一等、再走一圈、再試一次。

*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點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

* 世界上沒有愛情悲劇,只有因誤解和不能理解引發的悲劇。

* 別人說到底那人妖也未必多出色,許多曾經令你憎惡的人似乎從痛苦中活得挺直了腰桿。你長大了。我當然理解不能去一忍再忍卻越忍越軟弱下去的你可能又躲到了那個世界的角落,因此對你的敵人和誘惑憤怒不止,耿耿於懷,伺機報復,懷恨於心。可是你不會孤單。但當我找到你的時候你已經把自己磨損得殘破不堪了。

* 人真是矛盾的結合體,要追求所謂幸福,就得有放棄,可能最後也沒有得到什麼。

* 人人都有個秘密。而大夥兒一定不能讓這個秘密讓那些老占著茅坑不拉屎的人知道。

* 我感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非常願意生活在一些大人物中間,享受他們高貴的精神氛圍和榮譽薰陶。

* 女人都是水做的骨肉,溫柔與柔情是她們的武器。

* 每個人都是單槍匹馬在闖蕩生活這狹隘而險惡的江湖。

* 每個人都在爭取一個完滿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內海外,一個百分之百完滿的人生是沒有的。所以我說,不完滿才是人生。

*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但是他不會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親身體會是不會相信的。所以我說,我的成功是把自己寵壞了。

* 不要怕愛會帶來傷害,要相信他傷的只是愛情,不是你。

* 不要為令人不快的區區瑣事而心煩意亂、悲觀失望。在生活與工作中遇到挫折、失敗等不如意的事是任何人都無法避免的,心愛的東西不存在了,付出了許多努力最終卻沒有收穫,甚至最親的人突然離去了,都會使人心生沮喪、痛苦。然而,這些正常人的情感表現不必過分在意和矯情掩飾,生活始終需要繼續,其實這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總是有限的、暫時的。

以上就是王朔的部分名言語錄,希望其中有你喜歡的那句。

以上就是【王朔名言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