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故事

王永慶故事有以下幾個:

1. 天道酬勤:上世紀50年代初,王永慶在達潭煤礦投資170萬元新台幣,結果因煤礦地質變化,資金周轉發生問題,煤礦虧損,最終不得不將煤礦轉讓出去。但王永慶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反而更加刻苦努力,繼續尋找新的投資項目。

2. 善於學習:王永慶認為,做企業的人,要先學習,不斷地學習,才有機會成功。他說:「我個人始終不敢懈怠,一天到晚都在努力學習。」他曾經提到,「別人做的我看不懂,我就不做了,在我的企業裡面有很多新產品開發,包括自己開發、外面公司開發以及購買專利等。我覺得新科技方面尤其重要。」

3. 自立立人:台塑內部推行「自我管理、自我訓練、自我充實、自我期許」的教育訓練方針,實行全公司同仁的定期調升職位制,通過這些方式提升員工的各項能力。此外,台塑重視培養經理人員的「格局觀」,推動從公司做起、進而推展到產業、進而推展到社會制度層面的思考視野。

此外,王永慶還有善於思考、不屈不撓、穩健踏實的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建議到網上搜尋相關信息。

以上就是【王永慶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