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的名人短故事

珍惜時間名人短故事:魯迅

魯迅是十分珍惜時間的。他「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用在寫作上」,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正是如此,他才能擠出時間來,把時間分成一小段一小段,把珍貴的時間分給每一個人,誠誠懇懇地完成每一件事,不斷地給後世的人們留下重要著作。

珍惜時間名人短故事:居里夫人

世界上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是居里夫人,她在研究放射性元素鐳的過程中,為了不在走路時破壞含鐳的土壤,便在家裡搞起了簡單研究。沒有幾件像樣的設備,只能叫孩子們搭木架挖口井,澆花用的小塑膠桶便成了她的實驗用具。經過無數次的失敗,用了四年的時間,她終於從幾十噸瀝青鈾礦中提煉出一克純鐳鹽。 居里夫人把一克鐳放在貼身的口袋裡,白天袋子裝在實驗室的抽屜里,晚上則帶回自己的臥室。她曾說過:「我甘願處於這種狀況,我這樣生活著,其目的只有一個——發現更多的東西。」

珍惜時間名人短故事:愛迪生

愛迪生非常喜歡動腦筋,也經常被問到一些非常棘手的問題。他的老師就認為他是個愛搗亂的孩子。但他媽媽相信愛迪生是個極有前途的孩子。為了幫助愛迪生,愛迪生的媽媽不僅在家裡為愛迪生布置了「實驗室」,還建議愛迪生的老師給愛迪生一次補課的機會。老師給愛迪生講課時,愛迪生總是把老師講的內容記在筆記本上,回家再慢慢研究。由於愛迪生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成績當然不理想。老師認為愛迪生是個調皮搗蛋的孩子,勸愛迪生的媽媽不要再讓老師給他補課了。但愛迪生的媽媽堅持說:「我認為他是個聰明的孩子,我相信他會成功的。」後來愛迪生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成為一位偉大的發明家。

以上就是幾個珍惜時間名人短故事,他們都是因為珍惜時間才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珍惜時間不僅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行動。只有真正把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以上就是【珍惜時間的名人短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