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的故事

瓦特的故事有以下幾個例子:

* 發明改良蒸汽機 。瓦特回到學校後,偶然在一次實驗中,改進了蒸汽機,從而有了歷史上的第一次工業革命,逐漸出現了各種工業生產活動都依賴蒸汽動力的情形。正是因為他的刻苦努力和成功發明,使得英國工業革命時期工廠生產效率空前高漲。

* 堅定科學信念 。瓦特長期研究蒸汽機,面臨著重重困難,但他堅信只有堅持下去才有勝利和成功。為此,他在一個池塘邊安置了一架水車和蒸汽機模型,把幾個小孩引到那裡,當著他們的面做演示。孩子們紛紛向水車和模型射擊,儘管大炮筒不斷,但模型仍安然無恙。孩子們歡呼雀躍,瓦特趁機對他們說:「科學就好比這個大池塘里的水,蒸汽機模型就是裝在水車上的輪子,沒有輪子,水車就無法轉動。要製造出有用的機器,就得勇敢地投身於科學之中。」 瓦特的這句話成為鼓勵後人的名言。

故事說明瓦特具有刻苦鑽研、持之以恆、堅定信念、勇於實踐等優秀品質,詳細描述了他在科學研究中所經歷的曲折道路。

以上就是【瓦特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