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的故事和傳說

生肖的故事和傳說有:

1.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十二生肖是隨生肖的起源而形成的,它是人們為了方便計時而將十二種動物納入的十二時辰系統的載體。人們基於現實生活的不同生活習慣和心愿,從而安排了不同的順序,然後將它分為了吉獸、懶獸、瑞獸等幾種,主要是根據出生年份來確定自己屬於哪一類。

2. 老鼠打翻了棋盤,從而有了生肖屬相的傳說:傳說在天宮下凡時老鼠是第一個到的,它把其他的動物都叫醒,於是老鼠就成了鼠年的生肖。而牛則是第二個到場的,所以鼠年之後就是牛年了。

3. 牛郎織女傳說和十二生肖的起源:在傳說中,牛郎是牛的主人,因為織女下凡到人間遊玩,牛郎偷偷的牽牛出來,和織女一起遊玩人間。後來他們私定終身,卻因為王母娘娘棒打鴛鴦,只能在每年的七月初七相會。而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與牛郎織女的傳說無關。

以上就是部分生肖的故事和傳說,建議查閱相關文獻資料獲取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生肖的故事和傳說】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