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改前非的故事

痛改前非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周處改過

周處年輕時,蠻橫強悍,任俠使氣,是鄉里人眼中的禍害。某日,他聽到鄉親們紛紛議論,說三害最禍害。三害當中,周處是最禍害的,而他卻不以為然,以為他人這是在嚇自己罷了。可是當人們告知鄉間的甚至有幾百前次獵狗都已經制服過虎、蛟以及他後,他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後來他閉門苦讀,鑽研了多日的《莊子》《老子》以後出門拜訪了義興河中的巫師和老人們所推薦的地方名士,詢問太湖的四周有誰作亂。知道了三害的事後便歸正自己行為。 他之所以被稱為三害之一,原因在於他在山林出行沒有經過任何人告訴了他兒子的過錯以後產生了胡作非為的惡念才成了禍害,自愧如同群害之首的蛟、虎、猛獸一樣禍害鄉里。 於是他痛下決心改過自新。

以上就是痛改前非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浪子回頭金不換,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我們應該學習周處痛改前非的精神,勇於改正自己的錯誤。

以上就是【痛改前非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